Google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 世足賽、九合一大選網友最關注

▲▼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今(24)日舉行,搜尋Google首頁則可見到中華民國國旗,點進去就能顯示相關新聞。對此,PTT網友也熱烈討論,「看到真的被嚇到了,google竟然會放上國旗了」;不過也有人指出,這只是台灣限定才有的doodle(Google推出的塗鴉)。(圖/翻攝google首頁)

▲今年九合一大選時,google首頁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google首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即將進入尾聲,Google又再度公布今年台灣的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從今年的榜單來看,台灣今年的話題關鍵字都圍繞在國內、外四年一度的重要大事,像是世足賽及九合一選舉與公投,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難得有多個同一主題關鍵字同時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代表今年幾項熱門話題的不同面向都受到台灣網友熱切關注。

2018年最熱門

今年的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單中,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三大主題為世足賽、選舉和宮鬥劇。其中世足賽除了奪下冠軍外,也連帶帶起能針對比賽下注的「運彩」以及有官方轉播權的「愛爾達」電視等關鍵字,反映出台灣人瘋世足、緊追賽事的現象。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而剛結束的九合一大選與公投,大選前後,「中選會」、「公投」、「開票」等關鍵字接連上榜,話題人物「韓國瑜」也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的第八名。今年掀起宮鬥劇風潮的「延禧攻略」與「如懿傳」也榜上有名,分別佔據第二與第六名,算是台灣今年最具話題性的娛樂內容。

除了政治、體育與娛樂等大事,每逢天災頻傳的年分,網友的動向也會反映在搜尋行為上,例如年初地震頻傳,「地震」一詞的相關搜尋就爆量。其他像是今年爆紅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引起民眾瘋搶的「中華電信499」、11月剛開幕的「台中花博」以及交通憾事「普悠瑪翻車」等都有進榜,議題類型相當多元。其中台北市長落選人吳蕚洋11月在政見辯論會時所發表的「蜂蜜檸檬」論述引起全台網友熱議,一舉衝上排行榜第九名。

九合一大選拉抬政治人物搜尋量

今年九合一大選,北、高兩地選情膠著,「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和「丁守中」紛紛攻下快速竄升政治人物的前四名。此外,身為政論節目常客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和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是網友熱蒐的政治人物。而在今年快速竄升人物中,運動員只有一位入榜,那就是美國職棒年度新人獎得主,投打雙修的洛杉磯天使隊日籍球員「大谷翔平」。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電視劇搜尋三強鼎立

今年快速竄升電視劇榜單與去年類似,依然是台劇、韓劇、陸劇三強鼎立的局面,屬宮鬥劇的「延禧攻略」和「如懿傳」不僅在全台造成話題,也榮登該榜的前兩名。而此次韓劇依然以愛情題材上榜居多,例如「金秘書為何那樣」、「我的ID是江南美人」等等。而台劇今年表現也不錯,例如女力爆發的「女兵日記」、系列續作「終極一班5」等等,在在都顯示台劇仍有無限潛力,台灣網友對於電視劇豐富的類型接受度頗高。

熱門電影續作囊括排行榜過半名次

據資料,今年電影類排行榜進榜的多為系列電影的最新續集,例如「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死侍2」、「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以及「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等等。其中今年最賣座的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以寫實、細膩的敘事風格瘋迷全台,不但入圍金馬獎,也是今年該榜上的唯一國片

今年Google台灣的2018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是依照2018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