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縱火被逮 陸男自稱公務員:我要抗議南京大屠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祭不參拜。圖為民眾至靖國神社參拜。(圖/CFP)

▲嫌犯聲稱,是為了抗議南京事件,才會在靖國神社內縱火。(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靖國神社12日上午傳出正門遭人縱火,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在神社內逮捕一名55歲的陸籍男性郭紹傑,並將他帶回警局偵訊。據悉,嫌犯被逮時供稱,自己是香港人,警方目前仍在詳加調查嫌犯的確切身分。雖然案發在人潮稀少的清晨,但是由於火勢馬上就熄滅,並未造成神社財物損失。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嫌犯與另一名同行女子12日上午7時左右在靖國神社的神門前(等同正門),點燃報紙試圖縱火,隨後擅自潛入神社內。所幸沒多久就被神社工作人員發現,將兩人扣留並報警處理。消防當局表示,火勢馬上就被撲滅,沒有波及到神社內部的建築物,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日本戰敗投降72周年,靖國神社。(圖/路透社)

▲據悉,兩名嫌犯都是中國大陸籍。(圖/路透社)

警方到場後隨即將男子以「侵入建築物」嫌疑將其逮捕,同時要求同行的另一名女性到案說明,經警方調查後,兩人皆是中國大陸籍。據了解,兩人不斷強調,自己是「香港人」,為了抗議南京事件(南京大屠殺)才會到靖國神社縱火。而被逮男子更自稱在中國大陸擔任公務人員。

靖國神社存放了日本明治維新(1868年)以來246萬名為國捐軀者的靈位,二戰期間日本號召國民參戰的口號就是「相會在靖國」,其象徵日本愛國者的精神,同時也是日本軍國主義壓迫歷史的證據。靖國神社每年春秋季和8月15日戰敗日前後都是參拜季節,也是天皇和政客們向為國捐軀者表示敬意的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