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游泳、慢跑更有效!「球拍運動」可降低56%中風死亡率

▲▼運動,跑步,球拍運動,網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顯示,球拍運動能降低56%中風死亡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寒流來襲,總會發生不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憾事。眾所皆知規律的運動,像游泳、慢跑、健走、騎腳踏車…等,是維持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有一項運動最能大幅降低中風死亡率。

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JSM)研究顯示,在8萬多名受測者當中,有從事「球拍運動」的人,在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統計上,死亡風險機率降低了56%,而從事游泳和做有氧運動的人,則分別降低41%和36%,騎自行車者則減少了15%。研究人員也發現,經常慢跑者死亡風險降低了43%,與沒有定期跑步者相比,心血管疾病猝死風險也降低了4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跑步,球拍運動,網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定期跑步者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45%。(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所謂的「球拍運動」包括壁球、羽毛球和網球等,與其他運動相比,對於降低心臟病和中風死亡率最為顯著。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球拍運動能夠訓練手腳協調與呼吸調整,同時還需與他人組隊或對打,這樣的社交活動不僅能降低死亡率,還能促進心理健康。

不過專家也提醒,雖然「球拍運動」降低死亡率效果顯著,但這不代表其他運動就沒有保健效果,民眾只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不管是任何運動,都比吃藥能更有效降低心臟病和中風死亡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