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凱被捕是孟晚舟事件的報復! 陸官媒總編:沒證據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被捕。(圖/路透)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捕事件遭疑是大陸所說的「嚴重的後果」。(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大陸被捕,外界傳聞是為了報復孟晚舟事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1日晚間稱,並沒有證據可以說明確實如此,只是目前局勢讓外界產生的「自然聯想」。

加拿大官員於12日證實,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高級顧問康明凱在中國被捕。由於他被逮捕的時機敏感,路透社指出,這可能是中國對孟晚舟事件採取的報復行動。

對此,胡錫進說,「現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說明它是中國對孟晚舟事件的報復」,如果外界產生這種聯想,那是因為「扣押孟晚舟的確是很過分的事件」,兩件事情自然會被大家拿來做聯想。

胡錫進更說,孟晚舟是商界人士,在第三國加拿大被拘捕,然而她並有違反加拿大的任何法律;但康明凱是在中國境內活動,他被逮捕也是因為在這裡的行為觸犯法律。胡錫進在文末表示,目前的國際局勢非常敏感,而敏感來源是美國對華為不公正的打壓和美、加兩國串謀對孟晚舟的拘捕。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Ralph Goodale)說,將會透過外交機關向中國政府展現對此事的嚴肅態度,「我們所知道的是,加拿大人在中國顯然遇上困難。」他也提到,目前沒有明確證據顯示康明凱的事件與孟晚舟有關。

根據LinkedIn上的資料,康明凱2003到2016年曾在北京與香港擔任外交官,社群媒體上有許多他對中國外交政策的評論。國際危機組織則透過聲明表示,正盡全力獲得更多關於康明凱行蹤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