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肉身擋車」被拖行20M 原是退役英軍運輸兵

▲意外發生過程。(影/翻攝Facebook/向香港警察致敬)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香港北角10日下午發生無人校車狠撞商店,造成4死11傷的慘案。62歲司機吳耀宗疑沒有拉好手煞車,在車身向前衝時以身擋車,結果被捲車底拖行20公尺重創。這名司機是前華籍英兵,曾駐守皇家運輸隊伍,對安全性有高規格要求。友人表示,「他當時心態很簡單,撐一下,看看有沒有人來幫忙」。

司機吳耀宗當時跑完2個班次後,將車停在長康街,正要與下午的司機交班,卻疑似因為忘了拉起手剎車,校車沿斜坡向下衝撞,吳姓司機肉身阻擋不了,遭拖行20公尺後倒在路邊,校車一路撞進英皇道的一間商店,2男1女受困車底,分別卡在車右前輪、右後輪以及車身中央。

▼4名死者都是70歲以上的老人家。(圖/翻攝自微博)

▲▼北角,車禍。(圖/翻攝微博)

根據《香港01》報導,吳姓駕駛的兒子表示,吳耀宗以前在軍隊擔任教車師傅,士兵從軍事院校畢業前由他教授駕駛技巧,也會解釋車子結構等,階級已達到「一柴」的上等兵。

友人透露,吳耀宗是英國皇家陸軍運輸隊第29營出身,「他們每個人都身懷絕技,在英國人訓練下,駕駛安全無敵,所以不可能沒有拉好手剎車,會不會是心急所以沒有拉好呢」。友人表示吳耀宗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司機,當時用肉身擋車是一個善意的舉動,「不可能的,一定會死的,他心態很簡單,撐一下,看看有沒有人來幫忙」。

退役華籍英兵組織香港善樂會主席程源基表示,吳耀宗負責運送日常軍隊物資,當年皇家陸軍運輸隊要求司機安全性高,他們每天用車前都要確認裝備是否齊全、車輛狀態是否良好,也會有額外的考試,駕駛體積較大的軍車通過越野山路,和一般駕駛證照是不一樣的,「運輸隊很高規格,駕駛態度要好,安全性要高」。

程源基表示,雖然不認識事主,但華籍英兵一般都做了很多年,「可能這次是不小心才出事」。

▲▼北角,車禍。(圖/翻攝微博)

▲香港警方已拉起封鎖線。(圖/翻攝自微博)

涉事校巴公司負責人舒女士11日表示,吳姓司機入職一年多,平日為人友善。昨天開工只開「一轉」,工作時間由上午7點到8點,休息後再於11點工作至下午2點,因此該司機有足夠時間休息,事件不涉及疲勞駕駛;此外,司機健康狀態也沒有問題,「平時上早班,下班還會去跑步」。

舒女士表示,而涉事校巴車齡約兩年,剛於8月驗車,相信事件不涉及機件問題,目前,吳司機已經度過危險期,但仍在加護病房,詳細情況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