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Tu-160駐守委內瑞拉 蓬佩奧:腐敗政府浪費公帑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Tu-160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2架Tu-160戰略轟炸機10日飛抵委內瑞拉,展現與委國的軍事合作,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上表示,俄方的部署行動根本是浪費公帑,「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人民應該都看清這一點,兩個腐敗的政府在人民遭受苦難之際揮霍資金。」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政府曾宣布將繼續發展與委內瑞拉的軍事合作,包括俄國戰機、軍艦停駐在委國,俄國格洛納斯(GLONASS)衛星系統也將進駐。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Vldimir Padrino Lopez)說,「2架Tu-160將在未來幾天與我方空軍進行聯合飛行演習,以加强兩國空軍的整體協作能力。」不過他並未透露俄戰機預計停留多久。

蓬佩奧說,俄國政府出動轟炸機飛越半個地球至委內瑞拉,兩國的人民應該都看清這一點,儘管人民在受苦的狀況下,腐敗政府依舊浪費公帑,同時繼續打壓民眾的自由。」

俄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此表示,蓬佩奧的發言相當不妥當也不公平,這是相當嚴重的指責,「我們的國防部預算可以養活整個非洲國家,因此浪費公帑的說法,我們無法認同。」

俄羅斯與委內瑞拉近期也簽署了投資保證協議,俄方將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2億元)在委內瑞拉的石油領域,並向對方出口60萬噸的糧食,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開心地說,「感謝普丁,感謝俄羅斯人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