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坐推車逛街被酸 路人嬤:自己走啦,我孫子1歲就戒尿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一套育兒經,台北市陳姓全職媽媽1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吐苦水,提到自己帶2歲10個月的女兒外出會使用推車,竟然被路人阿嬤吐槽,對方還炫耀自己的孫子1歲多就戒尿布,聽了心裡就覺得很火大。沒想到這一篇抱怨文意外釣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媽媽們,「真的會無限翻白眼,很想大罵『到底關你們什麼事啦』!」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部分的爸媽都不太喜歡別人擅自干涉自己的育兒方式。(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雖然女兒已經2歲10個月大,但外出逛街時她還是習慣使用推車,沒想到居會被不認識的路人甲嫌棄,反虧「那麼大了要讓她自己走啦」,這樣也就算了,接著竟然又追問還有沒有包尿布,一聽到肯定的答案就開始炫耀自己的孫子1歲多就戒掉了,「奇怪我要讓她包關妳什麼事啊!最討厭別人來教我怎麼帶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同樣也是媽媽的女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遇過的狀況,「真的會無限白眼,我家二寶不坐推車,理所當然給大寶坐,結果就有老人對著我大寶說『羞羞臉,這麼大還在坐車車,應該要讓弟弟坐』,重點是弟弟坐不住啊!真的很想大罵到底關你們什麼事啦」、「我兒子3歲還在包尿布,也是有很多人問怎麼不幫他戒,有一次看到他用左手拿東西,還說應該要改用右手,傻眼」。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醫師提醒,如果孩子4歲後白天還沒能脫離尿布,可能就需要請教醫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其實,小孩要在什麼時候開始戒尿布是可以透過觀察得知,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提到,5歲以後90%的小孩就能自願掌握排尿反射,但通常膀胱排尿神經調控大約要到15歲才會發育完成,所以還是有孩子會出現夜尿症,爸媽可以觀察孩子是否不再小便於尿布上,尤其是睡覺起床時,如果連續3週晚上尿布都是乾的,那就可以試著戒掉。

台大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周弘傑也曾在文章中指出,太早訓練幼童上廁所容易產生挫折感,進而導致便秘、拒絕排便等狀況,應該要配合每個孩子的成熟度而定,剛開始訓練可以使用尿桶或廁椅吸引注意,等到熟悉之後再真的拿掉尿布坐上去,當然一切都要考慮到孩子的意願而非強迫,「每個小孩有自己發展的腳步,不應該跟其他人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