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夫妻遊花博享工作人員開道 目擊者轟耍特權、手沒抖

▲▼阿扁談為什麼還沒準備好這麽快北漂。(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新增花博與中監的回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蘋果日報》報導,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11日下午被目擊,與妻子吳淑珍同遊台中花博,除了隨扈外,陳水扁一行人還享有約10名工作人員幫忙開道,要求其他遊客讓路,讓一旁民眾認為耍特權,且陳水扁手也沒在抖,氣色跟精神都很好。

據消息指出,民眾爆料,陳水扁與吳淑珍被一群工作人員簇擁參觀,前後待了20分鐘,影響其他人的參觀權益,「現場這麼多輪椅族,為什麼只有他們有特權?」,陳水扁是卸任元首,應有隨扈,竟動用近10名工作人員幫忙開道。

向媒體投訴的民眾還說,陳水扁仍在保外就醫,應待在高雄家中休息,卻大老遠跑到台中花博遊玩,「手也沒在抖,氣色超好,皮膚超好,根本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真的很可恥!」

對此,陳水扁之子陳致中11日深夜證實,父母確實到台中參觀花博,但父親並未配置任何隨扈,民眾所看到的也不是隨扈,至於是否動用近10名工作人員,以及抖手是真是假,他因未在場,不清楚;針對民眾質疑保外就醫必要性,因涉及醫療專業評估判定,須尊重,不做回應。

針對陳水扁夫婦遭控動員工作人員疑似耍特權,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花博有預約機制,也有對行動不便人士的友善措施,有需要的民眾均可申請,並無特權擋道之事,至於現場動線安排造成民眾誤會或不滿,會請同仁改善,其他對於特定人士的病情等相關討論,花博不予置評。

據媒體指出,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12日表示,屬於家庭日常生活的出遊活動無須申請,但須事先告知,陳水扁出遊前有提前告知中監,中監有提醒要注意身體狀況和活動安全。

李進國指出,依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療團隊的醫療評估建議,「增加治療性的出遊、訪友與餐敘等職能治療活動有助陳前總統病情改善」;至於民眾質疑陳水扁不符保外醫治條件,未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