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差太多」出國被攔下! 女子急喊:只微整了鼻子和嘴唇

▲▼疫苗,針筒,打針。(圖/免費圖庫pxhere)

▲東莞女子因整形差點無法辦理出境手續。(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東莞市虎門鎮一名方姓女子5日在邊檢站辦理出境手續時,被檢查員發現長相與所持護照照片有差異,通報領導後,方姓女子坦承日前有做過部分五官的微整型,「只是個別五官有變化」,沒有更換照片,所幸工作人員對她進行進一步核實,確認確為持證人本人後,幫她辦理了出境手續。

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指出,東莞邊檢站前台檢查員鑒於方姓女子有持他人證件出境的嫌疑,立即將情況提交科領導。方姓女子強調,「確實整了鼻子和嘴唇,但只是微整形而已,以為不影響出入境」,自己覺得只是個別五官有變化,其他都沒變,「整體輪廓應該能夠和證件照片對得上,所以沒有想過去更換照片。」所幸後來身分被確認無誤。

此外,就在當天下午,另一名檢查員在驗放入境船舶時,驗證台前來了一位剛從境外整容完回國的李姓女士,由於剛做完手術,紗布佔據了李女士臉部的一大部分,覆蓋了從鼻子到顴骨的位置眼部也化了較濃的眼妝。李姓女士表示,因為家裡有急事,所以還沒有完全恢復就回國了,沒有帶上醫療證明,隨後,李姓女士聯繫了整容醫院將醫療證明電子郵件發送至手機,並出示了其它的身份資料,經邊檢工作人員進一步核實確為其本人後,予以放行處理。

東莞邊檢站虎門分站執勤業務一科科長王瑞珍表示,大多數旅客認為證件還在有效期內,並且只是做了微整,「面相變化不大,就沒有去更換證件。也有旅客剛整完形,覺得纏著紗布就是手術的證明,即使難辨認,和證件是同一個人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