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頁2千元起跳 杭州研究生兼職「PPT大神」3年賺130萬

▲女人,女生,打電腦,MacBook,上網,網路,打報告,工作。(圖/pixabay)

▲翁昕耀認為PPT正在成為高端職場人士的標配。(示意圖/pixabay)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杭州研究生翁昕耀3年前為了貼補家用,開始製作並在網路上兜售PPT(PowerPoint)的模板,已經為自己賺進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30萬元新台幣),他曾經一個星期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做PPT,每天17個小時。此外,他也認為PPT正成為高端職場人士的標配,「這只是未來勝任職場的能力元素之一。」

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指出,杭電研究生翁昕耀大三下學期家裡出了變故,「經濟和精神負擔都壓在我身上了」。他想兼職賺點錢,於是開始研究製作PPT,所開發的模板實用性第一,兼顧美觀,當時一口氣開發出20多個模板在網上賣,居然賣了1萬多元人民幣,成為他創新創業的第一桶金。

▲翁昕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

▲翁昕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

1994年生的翁昕耀,如今製作的PPT一頁收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元),他相信PTT的製作理念包含「把要講的內容複製到PPT模板上」、「對PPT功能熟悉」、「較美觀,有審美性」、「邏輯層次強」和「有理念有態度」等重點。他表示,PPT「是傳播思想的,表明理念態度的。如果直接講話能說的清楚,幹嘛要花一大堆時間整理素材做成PPT呢?」

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以「國內PPT界最強100人之一」形容翁昕耀,現在,翁昕耀關注的重點已經從「提供高端定製PPT」轉向「經營付費學習社區」,他的PPT製作學習分享微信公眾號《優卡說》,現在已經有了1萬3000活躍粉。翁昕耀說,「我最大的收獲還是,通過PPT業界的進階之路,我對時間對學習對社會有了更深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