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全民調「韓國瑜也要列入初選」 黨內人士:別重演換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外傳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將請辭,黨主席吳敦義僅回應4個字「空穴來風」。(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2020年總統大選隨即掀起討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提出採取全民調機制提名總統候選人,但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如果採取這種方式,根據民調不同勝出的人有可能是黨主席吳敦義或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過不管怎麼樣都必須照著規則來走,別讓「換柱事件」重演就好。

林為洲與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11日透過媒體發表國民黨黨務革新宣言,內容提到,九合一選舉是國民黨的勝利,但全黨同志都知道,這並非民意的肯定,國民黨應 以準執政黨自我要求,主動協助蔡英文政府並成立影子內閣,不能再只是反對民進黨,更要提出對案,證明有更好的解方;而總統提名初選應採「全民調」,在這次縣市長選舉中,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都是在全民調機制下脫穎而出,當然應續採這個機制,同時鼓勵中、新生代踴躍參與初選。

▲朱立倫白冰冰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123造勢晚會站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立倫被認為是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要角。(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向《聯合報》透露,如果真的採取全民調來產生總統候選人,綠營可能會進行策略性的投票,到時吳敦義出線的機率就比較高,如果是排綠的民調,朱立倫則較有可能勝出,雖然傾向吳派的中常委或許不會同意,但要選出符合民意的候選人,上述3位三都市長當選人應該都要列入初選,這樣才能讓人信服,不管如何,只要黨中央訂好規則就照著走,別再讓換柱事件重演就好。

至於朱立倫是否會挑戰2020總統大位,他表示,不論是全民調還是排綠民調,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做為依據,那就是「民意」,只要國民黨努力爭取最多民意支持,才有勝選的機會,「國民黨要培育更多更多優秀的人才,只有給優秀年輕的人才希望才有未來,這絕對是任何一個政黨要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