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年花2千萬元護膚 家屬看帳單氣瘋要店家給答案

▲方姓婦人10年來在當地一家美容院花了2千多萬元美容護膚。圖為示意圖。(圖/CFP)

▲方姓婦人10年來在當地一家美容院花了2千多萬元美容護膚。圖為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一名方姓婦人自2007年開始,固定光顧當地一家美容院保養護膚。方婦剛開始每年的花費還算正常,不過自2015年開始,她在該店的消費突然暴增,迄今已累積人民幣520多萬元(約新台幣2340萬元,下同),方婦表示,「這錢怎麼花的我也不知道」。家屬得知消息後,氣得向店家要答案,不過雙方目前仍無共識。

綜合陸媒報導,方姓婦人受訪時表示,自己很重視美容保健,從2007年開始就在位於中興路285號的「可諾丹婷」做美容護理,「剛開始還是不錯的,這些年店裡也換了好幾個老闆,但每個店長都對我很好,也就一直沒換地方。」

▲事發的美容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方姓婦人是該美容院的老顧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方婦提到,按照正常的美容流程,前幾年每年也就花個幾萬元,後來店家推薦她各種補水的療程以及微整形的套餐,有時候還會帶她去杭州和上海等地進行檢查和治療,「從那時候起,這錢就花得流水一樣了」。

由於多年來都在該店做美容護膚,方婦表示,「店家一旦推出什麼新的項目,總想要去嘗試,一來二去就刷了幾10張信用卡,那麼多年總額超過了520多萬元。她也透露,店裡每次都會把大額的單子拆分,例如20萬的項目會分成10次,每次刷卡2萬,日積月累下,不知不覺就刷了500多萬元。

方姓婦人的女兒表示,她母親性格比較內向,也很容易聽信別人的勸說,導致那麼多年在美容上花了那麼多錢。她也稱,「他們數次帶我母親去杭州、上海等地的醫療機構檢查和治療,但是具體效果怎麼樣,都沒有一個結果;最主要的是,每次刷卡消費之後,店家都沒有提供相關的單據和發票。

▲方姓婦人的刷卡紀錄。(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方姓婦人的刷卡紀錄。(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她找到母親的信用卡帳單,上面有福建、上海、廣東、浙江等地的刷卡紀錄,有的名稱為「可諾丹婷商貿有限公司」,有的則是「可諾丹婷美藝設計部」;此外,還有「可諾丹婷連鎖寧波」及「台州可諾丹婷超市」等,每筆刷卡金額從幾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其中,方姓婦人在名為「福建省可諾丹婷商貿有限公司」的商家刷卡金額,竟高達328萬4649元。

對此,美容院負責人表示,「那些沒有消費完的項目,我們是可以退錢的,但那些已經做了的服務是無法退錢的。」對於方婦的實際消費金額,美容院負責人表示不太清楚,還要做進一步確認。

鄞州區消保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22條明確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或者商業慣例向消費者出具發票等購貨憑證或者服務單據;消費者索要發票等購貨憑證或者服務單據的,經營者必須出具。」若消費者索要發票,而商家無法提供,肯定是違法相關法律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