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佳龍深夜宣布「不選黨主席」 呼籲賴清德留任閣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主席補選,外傳各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不過他11日深夜在臉書宣布,自己確實沒有意願,而是支持各界點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前立委陳其邁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等4人中的任何一人;另外,他也表態,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留任。

▲▼林佳龍臉書發空品提醒文。(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對於民進黨主席的補選,林佳龍表示,各方意見的討論原是黨職選舉的民主常態,但種種傳言及紛擾,對民進黨的傷害恐怕大於貢獻,也未能照顧支持者的感受,「這樣的現象,令我非常不安,我也對自己亦為眾多傳聞人選之一、卻未能充分且即時說明而深感歉疚。」

林佳龍指出,最近大家常討論的幾位中生代人選,包括鄭文燦市長、林右昌市長、陳其邁、以及鄭麗君,「佳龍跟他們一路從學運、黨外時期,就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化並肩作戰,後來的我們,雖然各自在不同領域努力著,但聯繫、關心和相互扶持,數十年如昔。」

林佳龍進一步表態,「成功不必在我」,但責任一起來扛,鄭文燦市長、林右昌市長、陳其邁,以及鄭麗君部長,「他們都是黨主席非常適當的人選,只要他們其中任何一位有意願為黨承擔,佳龍雖確無參選意願,但必定會全力支持,也一定不會在黨重建的工程中缺席。」

另外,針對賴清德對外強調,時間到就會離開院長職務,林佳龍也公開呼籲,賴清德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他對台中的建設更令他非常感動及感謝,「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任,在這段國家建設的關鍵時刻,與蔡英文總統一起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持續為台灣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