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站在吳寶春旁邊...韓國瑜坦言:會面臨許多不同質疑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在大陸輿論壓力下,10日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還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在國內引起熱烈討論。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助陣11日救援,稱「吳寶春只會烘焙,不懂政治」,晚間也在臉書有感而發地說,「我想要保護的不是曾經的臺灣之光吳寶春」。

韓國瑜11日晚間以「保護市民是市長的責任、保護經濟是大家的責任」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我站在吳寶春的身邊,我知道我會面臨許多不同的聲音與質疑,然而,我希望各位能夠明白,今天,我想要保護的不是曾經的臺灣之光吳寶春。

韓國瑜表示,我想要保護的,是一個在鳳梨田溝間努力求生的臺灣囡仔,是一個在麵粉爐火中刻苦追夢的北漂青年,是一個在複雜政治前進退失據的中年商人,我更想要保護的,是許許多多在不同場景下被迫表態的藝術家或生意人。

韓國瑜指出,在這個詭譎到連執政者本身都可能前言不對後語的兩岸關係之前,要一個企業老闆或麵包師傅談什麼風骨與立場,就是目前台灣經濟不可承受之沈重,也是台灣意識形態不可理解之荒謬。所以,我站到了吳寶春的身邊,給一位在高雄開店的中小企業主,我力所能及的幫助。

韓國瑜說,懇切希望台灣社會給予生意人與藝術家們更多的「兩岸空間」,因為如果我們學不會「讓政治歸政治、讓經濟歸經濟」,那麼再多再亮的台灣之光,終將會在這風雲幻變的兩岸關係裡油盡燈枯。我希望能夠保護我的市民,也希望大家一起保護台灣的經濟。

▼吳寶春在韓國瑜陪同下,強調「有責任為年輕人開創市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吳寶春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