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全球反坦克穿甲彈 「陸戰之王」99A正面防穿達1米

央視公開99A主戰坦克正面防穿、防破能力均達到1000毫米以上,幾乎可以抵擋全球現有的主流坦克穿甲彈攻擊。(圖/翻攝自央視)

▲99A主戰坦克正面防穿、防破能力幾乎可以抵擋全球現有的主流坦克穿甲彈攻擊。(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公開99A主戰坦克的強大性能, 大陸官媒透露,該型坦克正面防穿、防破能力均達到1000毫米(1米)以上,幾乎可以抵擋全球現有的主流坦克穿甲彈攻擊,展現恐怖的防護能力。99A坦克是中國新一代主戰坦克,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曾在今年年初親自登上這款「陸戰之王」,可見其對中國戰力的重要性。

《央視》的「軍情時間到」節目前往中部戰區某師某團,採訪前「兵王」、現某團副營長賈元友親身解析99A坦克各項性能。首先,該型坦克具有先進的車載信息化系統,這套系統賦予99A坦克先進的車際指揮通信和車內外協同系統。同時,這套系統還包含目標搜索打擊、車輛操縱控制、戰場態勢感知,上下級之間能實現戰場信息共享。

火力方面,99A坦克的主戰武器為125毫米滑膛炮,是世界坦克中火炮口徑最大,其配備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破甲彈、殺傷爆破榴彈以及混凝土攻堅彈,還可以發射炮射導彈。賈元友強調,「陸戰之王」最先進的是整車的火控系統,賦予坦克火控對於行進間對運動目標,或者停止間對運動目標都有打擊能力。

央視公開99A主戰坦克正面防穿、防破能力均達到1000毫米以上,幾乎可以抵擋全球現有的主流坦克穿甲彈攻擊。(圖/翻攝自央視)

最值得提及的無疑是99A可怕防護能力。賈元友指出,該型坦克由車體基甲,複合裝甲,披掛型反應裝甲組成,對於穿甲彈、破甲彈的防護,都達到1000毫米的程度。從現今各項的數據證明,99A坦克可以免疫全球主流當前和近未來所有主流穿甲彈

最後在機動性能方面,這位前「兵王」憑藉著20年的作戰經驗打了讓人淺顯易懂的比喻,「我開過三款坦克,59、99和99A。說通俗一點,59坦克好像開拖拉機,99坦克就像是豪華小轎車。」過去一次的實兵實彈演訓,即便在惡劣天氣影響激光測距儀的精確度,賈元友決定開啟用人工裝訂熱像儀,在2800米外發現敵軍坦克,成功命中他剛入伍時駕駛的59坦克靶車。

▼閱兵展示的「陸戰之王」99A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環球網)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當然99A主戰坦克的問世帶來強大作戰能力,最讓解放軍興奮的是,運-20在今年5月已完成空投空降訓練。資料顯示,運-20在西飛一開始設計時,就已考慮到能夠解決空運中國國產所有型號主戰坦克的問題,其最大載重量超過66噸,同時貨艙甲板寬度達到4米(有一說法認為已超過4米),明顯可輕鬆容納99A,讓解放軍陸軍重型裝甲部隊插上翅膀,迅速空運抵達境內任何有野戰機場的地方。

據了解,地處四川盆地的空軍某運輸機師是第一個接裝運-20的單位,按照該機每小時800-900公里的巡航速度來看,只需3小時左右,就能運送「陸戰之王」抵達中國境內任何地域

▼運-20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空軍運-20運輸機,首次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