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台灣」吳寶春聲明背後自認藏重責⋯助台灣年輕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一席「我是中國人」言論造成網路負評聲量灌爆官網,求助韓國瑜陪同出面開記者會,吳寶春雖然在韓國瑜的陪同下看起來相當鎮定,但是面對鏡頭時,不但略有恐慌的神情、還多次停頓略帶哽噎情緒,吳寶春說:「我是專業麵包師傅」。

▲吳寶春在韓國瑜陪同下,強調「有責任為年輕人開創市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吳寶春在韓國瑜陪同下,強調「有責任為年輕人開創市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吳寶春表示自己很享受在麵包世界當中,也很喜歡用麵包跟人來交朋友,很多年輕人因為自己進入到了麵包世界,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講到這邊的時候,吳寶春頓了一下,大約2秒後繼續講「吳寶春就是吳寶春」。不過記者詢問他有被嚇到嗎?吳寶春不諱言自己被嚇到了,至於記者繼續追問相關議題,吳寶春都以「我就是專業麵包師」來帶過。

就在吳寶春語塞的時候,韓國瑜出言幫忙解圍,晚間韓國瑜在參加高醫感恩音樂會時表達心疼吳寶春,「不懂政治,但做個麵包結果被打到滿頭包」,所以才會從旁協助他。

就在記者會以後,韓國瑜還跟吳寶春一起特別走進麵包店內,而整個記者會不到20分鐘就結束。這也是韓國瑜尚未進入高雄市政府當家,卻在最接近市政府對面大樓,為自己的鄰居、為高雄的店家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