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吃地瓜葉能頂「十斤人蔘」? 食藥署:無科學根據

▲地瓜葉,青菜,燙青菜,蔬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傳吃地瓜葉能頂「十斤人蔘」?食藥署:無科學根據。(圖/資料照/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地瓜葉富含鎂、鈣等營養素,有助維護心血管健康,近日坊間流傳「地瓜葉能頂十斤人蔘」,不僅能幫助排毒,還能提升免疫力、改善便祕等,讓許多民眾直呼「賺到了!」對此,食藥署表示,該論述無科學根據,若有身體不適,還是要盡快就醫。

該則網路傳言提到,地瓜葉可幫助排毒、提升免疫力、預防貧血、預防高血壓、改善便秘、抗癌等,食藥署11日在「闢謠專區」表示,該項傳言訊息沒有相關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食藥署提醒,地瓜葉本身即為可供作食品之食用原料,不具有醫療效能,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