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售量佔全球57%超俄6倍 陸至少7家進百大軍火商

▲▼美軍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22猛禽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10日表示,2017年美國企業的軍火銷售額達2260億美元,佔全球銷售總量的57%,俄羅斯則以近380億美元取代英國第2名寶座,不過兩者間卻相差超過6倍之多;中國大陸則因「數據不全面」未被列入報告中,但是初步估計至少有7家公司可以躋身全球百大軍火商名單

報告指出,全球武器銷售總額3年來持續遞增,2017年高達近4000億美元,英國武器銷售額從2002年起就位居全球第二,今年首次被俄羅斯奪下。SIPRI高級研究員韋茲曼(Siemon Wezeman)表示,俄羅斯軍火商的銷售量持續成長,與他們實施武器現代化更新計劃有關,其中阿爾馬茲-安泰公司(Almaz-Antei)以防空系統相關產品首度入圍前10大軍火商,S-400便是該公司生產的設備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報告提到,美國企業在全球百大軍火商名單中佔了42個,其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2017年以449億美元的銷售額位居榜首,波音公司則以269億美元排在第二位,雷神公司以239億美元排在第三位;英國則有7家公司進入名單,第四名便是由總部設在倫敦的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公司獲得。

報告最後也提到,​​因為中國公司提供的數據不全面,所以並沒有被統計在內,但基於國防部公佈的資料,SIPRI估計,至少有7間公司可以進入軍火工業的世界百強名單,其中包含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韋茲曼說,「中方軍火企業的規模很大,過去幾十年來發展迅速,但我們還不清楚他們是如何能『迅速』的。」

▼中國空軍運-20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空軍運-20運輸機,首次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