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遭酸 《環時》:是蔡英文當局害了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吳寶春10日在官方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他不是「台獨分子」,且支持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聲明一出,隨即在網路掀波,網友紛灌爆留言,稱不再吃他的麵包。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1日發表評論表示,吳寶春受到兩岸網友聲稱要抵制,當然要怪蔡英文當局;一旦被兩岸爭議網住,沒有哪個台灣商人能夠做到全身而退。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第二次迴廊談話,針對吳寶春到上海展店後的爭議作出相關回應。(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第二次迴廊談話,針對吳寶春到上海展店後的爭議作出相關回應。(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大陸首間「吳寶春麥方」7日在上海試營運,預計18日正式開幕。吳寶春10日在官方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他不是「台獨分子」,且支持兩岸一家親;聲明一出,引來網友灌爆臉書,直言吳寶春「對不起你腳下踩的土地,餵養你創作麵包靈感的土地,所有人事物」。

▲吳寶春在韓國瑜陪同下,強調「有責任為年輕人開創市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吳寶春11日在韓國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調「有責任為年輕人開創市場」。(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不僅台灣網友罵,大陸網友也將吳寶春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在知名消費訊息平台「大眾點評」上酸言酸語稱,「聲明幹嘛不用簡中寫?」、「噁心,那副嘴臉」、「麵包出得去,錢進得來,寶春發大財」。

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1日首次發表評論表示,兩岸都有不少網友聲稱要抵制「吳寶春麵包」,他被搞得兩頭不是人。這事當然要怪蔡英文當局,是他們激化了兩岸議題,嚴重壓縮了台灣商人「只做生意、避談政治」的迴旋空間,一旦被兩岸爭議網住,又有哪個台灣商人能夠做到全身而退。

評論也提到,令人氣憤的是,蔡英文還不嫌事大,11日又站出來說話,宣示台灣「不接受大陸政治壓力」的決心,這讓吳寶春的處境更加困窘。評論指出,大陸官方迄今實際上並沒有公開表態,對吳寶春的指責完全是大陸網友們的自發行動。

評論表示,這兩天事情在大陸網上鬧起來,蔡英文應該為事情熄火,但她顯然將自己的政治利益放在了台灣企業利益之上。評論提到,雖然不知道吳寶春的立場是什麼,但他安撫過大陸輿論場之後,馬上又要回過頭去,向台灣輿論做交代,這樣被夾在中間看上去很不容易;這種艱難,始作俑者的蔡英文當局應當感到羞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