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喝劇毒「巴拉刈」3天後亡!師推翻誤食說 揭鼻酸真相

▲▼。(圖/翻攝pixabay網站)

▲南投一名女國中生喝了劇毒農藥「巴拉刈」後身亡。(示意圖/翻攝pixabay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14歲女國中生日前以學校園藝課程需求,請家人買了劇毒農藥「巴拉刈」卻誤食,送醫急救3天後不治身亡。對此,校方表示,從沒有要求學生準備農藥,還有疑似老師的網友在PTT上爆料,揭發事件真相。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中區兒少保護中心11日指出,該名女國中生向家人請求購買劇毒農藥「巴拉刈」,要帶去學校上課所用,卻在半夜疑似口渴誤食1口,雖然立即吐出緊急送醫,但隨著毒性逐漸滲透到體內器官,開始呈現昏迷狀態及出現各種副作用,只撐了3天,便不幸毒發身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檢方表示,誤喝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巴拉刈」味道刺鼻,很難誤喝。校方也透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發布聲明指出,校方從來不會要求學生準備如此危險的藥劑,加上校內沒有施打農藥,因此不可能有要求學生攜帶的可能性。

豈料,一名疑似老師的網友10日在PTT爆料指出,該名女學生是輔導中心的高關懷案例,家裡本來經濟狀況不錯,但因家道中落累積許多壓力,加上母親早已離開,家中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這個學生不是誤喝,是自殺。

▲中國附醫毒物科洪東榮 主任。(圖/中國附醫提供)

▲中國附醫毒物科洪東榮主任。(圖/中國附醫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巴拉刈是一種除草劑,誤食後會破壞身體大部份器官,氧氣濃度越高的,傷害就越大,最大的傷害在肺部,患者最後往往會缺氧,以目前市面上販賣的24%巴拉刈來看,成年人只要不小心喝一口,死亡率就會超過50%以上,活下來的患者,肺部也會受到輕重不等的傷害。

不過,若不小心誤食巴拉刈,仍可想辦法自救。洪東榮表示,巴拉刈裡有催吐劑,病人下肚後就會想吐,國外研究指出,誤食後只要大量喝水,「一直喝一直吐」,在第一時間減少毒性吸收,死亡率就可從8成降到剩2成。另有研究指出,若在吃飯時不小心誤食巴拉刈,死亡率也會降低10%。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