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線團離台 李文輝讚:台北有不一樣的變化

▲▼李文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文輝離台前受訪表示,以台北創新實驗室為例,他看到許多跟以前不一樣的變化。(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為磋商雙城論壇,上海踩線團9到11日訪台展開密集參訪,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在今天下午離台前表示,本次除了與北市府討論雙城論壇內容外,差不多參訪了10個行程,啟發非常大,譬如內湖的台北創新實驗室等,跟以前有很不一樣的變化,希望未來能多推動兩岸青年科創交流。

本屆雙城論壇預定20日舉辦,主題為「循環經濟」,由李文輝率隊的上海市台辦踩線團,替屆時副市長周波參訪行程先行踩點,並與北市府磋商論壇內容,將聚焦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

▼李文輝率上海台辦踩線團來台,參訪台北市政建設,11日行程包括台北創新實驗室、士東市場等。(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文輝率上海台辦踩線團來台,參訪台北市政建設,為雙城論壇做準備。(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一行踩線團,11日下午參訪台北市公有士東市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踩線團今日下午抵達士東市場時,李文輝針對三日來參訪感想進行說明,他表示,目前為止,除了跟台北市政府就雙城論壇內容進行討論外,差不多參訪了十個行程,都很有幫助跟啟發。但對於較敏感的吳寶春事件,李僅簡短表示「謝謝」,並未多做回應。

李文輝說,以今天上午參訪內湖科技園區內,由台北市產發局推動的台北創新實驗室為例,內有台北市2.0版的科學創新幫扶計畫,和他過去來台時有非常不一樣的改變,尤其上海也非常鼓勵年輕人創業,亦有許多台灣人在上海推動柯創園區,未來應有機會增進交流。

▲▼李文輝離台。(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踩線團離台。(圖/記者陳政錄攝)

事實上,近年大陸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上海包括有 台北青創(上海)發展中心、麥可將文創園區等多個由台胞、台商在上海設立的兩岸創業、產業基地。

李文輝指出,未來可推進上海的科創園區,或是台灣年輕人在上海的青年創業園,與台北類似的園區進行交流,鼓勵兩岸青年創業發展。

李文輝在參訪過程中受訪時補充,本次論壇主題為「循環經濟」,亦由分管經濟的副市長周波訪台,因此參訪行程和未來合作討論的內容中,「經濟的項目就會比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