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界憂孟晚舟被捕引發報復 陸或鎖定木材及礦產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istina Freeland)重申,逮捕孟晚舟並非政治決定,只是履行國際職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重申,逮捕孟晚舟並非政治決定,只是履行國際職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案引發加國跟中國大陸關係緊張,加拿大商界擔憂慮中方會採取報復措施。「加拿大商業理事會」副主席金斯頓(Brian Kingston) 日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時直言,中方能無限制報復,這正讓人擔憂之處。

「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長卡爾(Jim Carr)表示,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中共的報復跡象。法國媒體報導,如果加拿大不放人,中共可能瞄準加國的木材、礦產資源及其工業產品報復,包括汽車及能源和採礦業的裝備。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istina Freeland)周一(10日)重申,逮捕孟晚舟並非政治決定,只是履行國際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