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媒體進入「戰國時代」 內容才是硬道理

▲今日頭條天津營運總監張斯夫。(圖/記者蔡浩祥攝)

▲今日頭條天津營運總監張斯夫。(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天津報導

近年,大陸互聯網呈現爆炸性發展,各大互聯網公司競爭進入「戰國時代」。在「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上,多家知名互聯網公司代表紛紛提出對時下媒體環境看法,認為不是傳統媒體不行,而是傳統媒體人不行;不過,儘管媒體傳播形式日新月異,不變的仍是內容,唯有好的內容,才會有傳播基礎

「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今於天津舉行,本次峰會由天津市台辦主辦,天津文化傳媒商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承辦。首位發言的今日頭條天津營運總監張斯夫開門見山表示,新媒體之所以打敗傳統媒體,不是傳統媒體不行,而是傳統媒體人不行,思維、方式還是過於傳統。

得益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張斯夫指出,今日頭條、抖音在台灣有大量受眾,尤其抖音的誕生,迎合年輕族群,讓人人都有成為明星的可能,而新媒體的犀利在於,提供更好、客製化的服務。

▲新浪天津總經理趙北辰。(圖/記者蔡浩祥攝)

▲新浪天津總經理趙北辰。(圖/記者蔡浩祥攝)

成立迄今已有20年歷史的新浪,天津總經理趙北辰指出,大陸互聯網浪潮中,新浪一直是排頭兵;新浪本身也是傳統媒體起家,從傳統媒體轉型到新媒體過程中,做了很大決定。

身為第一個在海外上市的大陸互聯網,趙北辰表示,新浪走過20年的歷程,從一開始的新聞、體育,到現在新浪微博,無疑是大陸互聯網發展史。

談及大陸自媒體的興起,趙北辰指出,自媒體最早是從微博開始,這是對傳統媒體的顛覆,演變迄今,人人都是媒體,都有參政、議政的話語權。

▲騰訊大燕網副總編輯楊華軍。(圖/記者蔡浩祥攝)

▲騰訊大燕網副總編輯楊華軍。(圖/記者蔡浩祥攝)

相較其他媒體網站起步較晚、主打社交軟體的騰訊,則是透過社交平台整合,突顯其優勢。騰訊大燕網副總編輯楊華軍指出,不管是在微信好友圈、社交平台,都是在給用戶資訊,「只要連接用戶、資訊,就是媒體」。

不過,他認為,無論媒體傳播形式為何,優質內容需求,是沒有變的,「最根本的東西,還是內容」。

本次峰會由天津市台辦主辦;天津文化傳媒商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承辦。包括天津市文化傳媒商會會長趙月月、新華網天津分公司總經理張丹艷、副秘書長宋寶華等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