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改革開放40年 農村貧困發生率降至3.1%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觀展人次突破百萬。(圖/CFP)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圖/CFP)

《北京》改革開放40年 農村貧困發生率降至3.1%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農村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跡。(新華網)

《廣東》大陸國內首筆銀行辦理外債註銷業務落地廣東

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省分局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廣東地區投融資業務便利化水平,提高外債註銷登記業務辦理效率,該局創新提出將非銀行債務人(即企業)外債註銷登記業務下放銀行辦理,擬定相關實施細則,積極向國家外匯管理局申請試點,經批覆同意後於12月7日正式在轄內銀行上線實施。(新華網)

《北京》11部門發文要求2020年前完成殭屍企業債務處置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殭屍企業」及去產能企業債務處置工作的通知》,明確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處置工作。專家分析,《通知》強調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進行分類處置並明確禁區,劃定時限,殭屍企業處置進程有望再提速。(新華網)

《雲南》怒江四線特大橋合龍 全橋用鋼量相當於6.5座艾菲爾鐵塔

怒江四線特大橋鋼桁拱10日順利合龍,這是雲南大理至瑞麗鐵路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全球最大跨度的鐵路拱橋。怒江四線特大橋位於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與龍陵縣交界處,全長1024公尺,江面到橋面的高度230公尺,橋面寬度24.9公尺,設計為四線車站橋。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大橋用鋼量4.6萬噸,相當於6.5座巴黎艾菲爾鐵塔的用鋼量。(人民網)

▼怒江四線特大橋合龍。(圖/翻攝自人民網)

▲▼怒江四線特大橋合龍。(圖/翻攝自人民網)

《遼寧》乙二醇期貨在大連商品交易所掛牌上市

乙二醇期貨10日在大連商品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這是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第17個期貨品種、第4個化工品種。乙二醇期貨上市後,將為聚酯產業提供更完整、更全面的原料避險工具體系,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除此之外,大連商品交易所的場外商品互換業務也將在年內啟動。(華爾街見聞)

《北京》15省年內調升最低工資 其中6省突破2000人民幣

大陸有15個省份在今年內調升最低工資標準,其中上海、北京、廣東、天津、江蘇和浙江6個省份和城市每月的最低工資突破2000人民幣,四川和廣西則是一口氣上調280人民幣,上調幅度居15省份之首。(人民網)

《重慶》重慶開通至泰國喀比直飛航線 亞洲航空執飛每日一班

由亞洲航空執飛的重慶至泰國喀比(Krabi)航線8日正式開通,這是亞航在重慶開通的第三條定點直飛航線。亞洲航空泰國首席執行官表示,希望通過這條直飛航線「讓喀比成為重慶遊客的下一個旅遊目的地」。(華龍網)

《北京》陸工信部發放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工信部10日正式公布,已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發放5G系統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這意味著各基礎電信營運企業展開5G系統試驗所必須使用的頻率資源得到保障,同時也向產業界發出明確信號,進一步推動大陸5G產業鏈的發展。(新華網)

▼5G通訊。(圖/CFP)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