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第一本香港護照曝光 被關押卑詩省女子懲教中心

▲阿盧埃女子懲教中心介紹。(影/Youtube/ProvinceofB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高級法院11日凌晨在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一案的第二次保釋聆訊庭上,公開了孟晚舟首本香港護照,有效期到2021年。目前,加國法官尚無判決,將於12日繼續審理。期間,孟晚舟會被羈押在卑詩省的阿盧埃女子懲教中心(Alouette Correctional Centre for Women),當地政府在處理關押女性的權利上曾被打上「F」的成績。

美國司法部文件顯示,孟晚舟持有7本不同護照,分別為4本中國護照和3本香港護照,由於持有多本護照及簽證,她被認為有潛逃風險可能。

據《香港蘋果》報導,丈夫劉曉棕表示,妻子在2007至2016年間需要大量簽證,所以護照必須更換,而其他護照已「破損」無效,加上結婚後易名,需要更換新的護照,孟晚舟只擁有兩本有效的中國和香港特區護照,而這兩本護照已呈堂作為證物。

根據加拿大法庭公開照片,孟晚舟持有一本2011年10月發出的香港護照KJ02XXXX3,有效期到2021年。以護照號碼推斷,這應該是她擁有的3本特區護照之中號碼最小,即是最早發出的一本。

▼ 孟晚舟香港護照。(圖/翻攝自Twitter/wohuijide)

▲▼孟晚舟護照。(圖/翻攝自Twitter/wohuijide)

在12日審理開始前,孟晚舟會被關押在阿盧埃女子懲教中心(Alouette Correctional Centre for Women)。根據MCW網站顯示,懲教中心有充足的活動空間,維持低設訪的監視,提供了一個良好和健康的環境。此外,卑詩省公共安全及律政廳廳長莫里斯(Mike Morris)曾表示,該中心提供了適當的治療,也有提供心理及文化上的輔導。

但據Canada’s National Observer 12日的報導,卑詩省前任教師聯盟(B.C. Teachers’ Federation)負責人 Susan Lamber就曾被關入該懲教中心,她形容裡面「可怕」,新進去的人要尿在杯子內、脫光檢查等。

CBC也曾報導,西岸法律教育及行動基金(West Coast LEAF) 曾發報告稱,卑詩省有2家女子懲教中心,阿盧埃是其中一家,而卑詩在處理被囚女性的權利和公平性上,只能拿到「F」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