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左撇子/超強唱將、殘酷賽制──最強的舞台

●左撇子/專業影評人,經營《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絕對有超強的人才,就只差沒一個大舞台而已,而《聲林之王》絕對會是《星光大道》之後競爭最強的舞台!

第7集,「合唱導師意見分歧」,確實很分歧啊~

解說一下,賽制目前走到「導師合唱」的階段,規則是:

1/導師同時與兩位選手練唱同一首歌,針對兩位選手給予建議。

2/節目彩排前,選手有時間自行練習,然後在彩排當日再次與導師同台練唱。

3/節目當日,導師在現場「二選一」,決定一起同台演唱的選手。

這賽制依舊符合《聲林之王》的殘酷法則,對導師來說兩強挑一很殘酷,對選手來說更殘酷。

除了直接與對手的較量之外,可能你練習了半天,結果正式節目開拍的當天,你連唱的唱不到…

下面是《聲林之王》第七集的完整版影片。

這集也請到相當多大牌老師啊~~真的是每一集都有「好多」唱將,感謝他們回來培育台灣的下一代。

看每一段老師怎麼提點他們,都是無私也無價的寶物啊~

接著,就是重點整理與推薦片段啦!(不爆雷,沒有講出誰贏,保留大家觀看的樂趣。)

1/小宇〈920〉:巫詠歡 vs 曹家齊

首先登場的是小宇,的指定歌曲是〈920〉,這首歌的作曲就是小宇他自己,歌詞則是A-lin 自己。
A-Lin + 小宇 的合唱版本相當好聽。

這首歌的Key相當高(畢竟是A-Lin的歌啊…),在訓練階段時,小宇就希望選手可以挑戰一下Key的極限。
這一組的選擇,沒什麼懸念。

實際上,導師選擇出來的選手,唱得Key還是比原曲降了半Key。

後來,A-Lin 與 小宇 還是親自示範了原Key, 現場爆發力還是好強,有興趣請直接看:18:10秒。(還有即興演出喔)

在花絮的時候,A-Lin有來調侃一下小宇,因為小宇之前說不會把這首歌跟其他女生合唱。

小宇說:「沒辦法,還是要生活 」

特別推薦,「林宥嘉跟小宇的合唱」,小宇的合音真的很棒!兩人合唱出超舒服的一段,這是閒聊時14:30

另外補充,小宇在花絮時露了一手即興撩妹。

2/蕭敬騰〈幻聽〉:張辰安 vs 呂學翰

接著是蕭敬騰帶著兩位可愛的青少年陪唱。

訓練階段時,互動就蠻可愛的了,兩人都有年輕人青澀的一面。

選擇出來後的結果不錯!

選手表現出比彩排時更好的表現,蕭敬騰的眼光不錯。

演唱曲目是〈幻聽〉,原唱就是坐在台下的小宇。

這組的表現不錯,可以從30:00開始看。

這組如評審所說,就真的很像是叢林中,獅子老蕭帶著小動物,小動物努力學習,也表現出不錯的成果,讓人期待未來的表現。

同時,也是最輕鬆好笑的一段。

〈幻聽〉也是小宇的歌啊…今天是小宇特輯嗎?

3/李聖傑〈你那麼愛他〉:張孟權 vs 李友廷

好久不見的超級實力派-李聖傑,配上兩位創作型的選手,這組反而有點麻煩。

比較麻煩的原因是,李聖傑真的很強,而且唱他的歌都很難脫去他的感覺。

加上兩位選手都偏向創作型,歌唱實力對到李聖傑就差得更遠了…

儘管如此,彩排時還是看出一些希望與改變。

可惜的是,個人覺得李聖傑選錯了人…

其實沒被選到的那位,是有唱出自己感覺的,跟李聖傑這種等級的對唱,沒有被蓋過去,編曲、唱法上還有一點點自己的風格。

不過,李聖傑的看法也是有道理的,正式表演時,穩定性也很重要。

這部分值得討論,剛好蕭敬騰也對這一點有多補充,到底 「創新與穩定」的選擇該怎麼選,有興趣的請直接看 48:30 開始。

這組的兩位創作才子,其實都很不錯,期待下次有更適合他們發揮的曲目。

4/陳漢典〈先不要,一個人跳舞〉:林茉曦 vs 林怡廷

這組是本集最期待,也最驚奇的一組啦!

強烈推薦一定要看。

首先,登場的是陳漢典就已經夠嚇人了,隆重地介紹自己帶來的新專有名詞「跳唱藝人」。

「跳」在前面,所以能不唱就不唱。

所以他擔任唱跳組合的導師,也是勉強算是有資格啦…

最期待的原因,是這組的「林茉曦 +林怡廷」是左撇子關注很久的兩位未來之星,都有著「很強的外表、有實力的歌舞演出」,誰被淘汰都很可惜。

那就偏心地再放一下他們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他們的資料喔:

●林茉曦的個人資料與生活影片在這邊



●林怡廷的個人資料與生活影片在這邊

陳漢典選出來的選手,其實也是合理。

這次的歌舞蹈非常滿,需要很強的肺活量。

勝出者除了舞台魅力超越了在彩排時的表現外,唱跳完臉不紅氣不喘,明顯地反而是陳漢典很喘…

實力很強啊,期待看到更多的表演。

本集最精彩的演出。

5/四分衛〈緩慢〉:黃于齊 vs 鄭可強

樂團組合登場! 請來了四分衛當飛行導師。

其實針對兩位選手,四分衛給他們的編曲都不同,其實難分高下。

(同時也看得出,果然樂團很強)

在選擇的時候,其實四分衛團內的意見也是分歧的。

只能說,勝出者的音色是很有魅力的。

但是,沒被選到的也很適合樂團,也不錯。

6/林宥嘉〈當我們不在一起〉:孫肇谷 vs 安懂

林宥嘉針對兩位選手給的建議,都很認真呢!

針對選手做了很多的功課,並且保有讓選手修改歌曲的權利,再針對改變給予建言。

在彩排時的建議,也都是很有建設性、很好想像去改變的敘述。

看得出來林宥嘉會是一個很溫柔的導師,給他帶的選手真是讓人羨慕啊。

想看林宥嘉的建言,請直接跳到 1:23:47。

這場的勝出者,與林宥嘉同台合唱四分衛的〈當我們不在一起〉,改編得不錯。

其中,林宥嘉開始是幫勝出者用吉他伴奏,接著在自己上來合唱,很推薦這次的表演(開始時間 1:29:00)

這次,林宥嘉 跟 蕭敬騰 兩人的演出還是很驚人,每一次都能當作演唱會來看,很推薦大家收看。

最後,第八集的完整版已經登場囉!

由於是同一天錄影的,所以老師幾乎都是第六集與第七集的老師,而且在最後有公告了一個很重要的機制。

非常殘酷!

竟然是讓工作人員也加入票選…

這個…平常態度不太好的,可能就會大受影響…

很殘酷。

也機會教育一下,這寶貴的一課很重要,所有的演出都是全體人員一起共同努力出來的。

熱門點閱》
►與聽眾同在:一場跨時代的選秀
►下一個歌壇輪迴,從此開始

►看更多【聲林之王】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