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夾傷手指! 奶奶「灑辣椒粉止血」害感染截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大慶一名9歲女孩的手指被防盜門夾傷,奶奶慌忙中採取「民俗療法」,用花椒粉撒在傷口處止血。雖然小女孩血止住了,但因花椒粉造成了傷口感染,原本只需在末端截肢,現在必須在手指中部進行截肢。網友紛紛抨擊偏方沒有科學依據,會造成患者的二次傷害,「這種事千萬不要自作主張,還是去醫院」。

根據《人民網》11日報導,女孩父親表示,「我家的防盜門特別重,當時風很大,孩子走的慢了,風一下就刮過來了,孩子手指就給門夾了。」女孩表示,「感覺就疼一下,然後手就冒血了,我就哭了很害怕」。

女孩父親感慨說,「她現在小,但慢慢大了之後,心裡面肯定有陰影啊,畢竟是個女孩子,肯定會受影響,做父母的心理頭也很難過」。

▲女孩被門夾傷手指。(圖/翻攝自梨視頻)

▲民俗療法救人變害人。(圖/翻攝梨視頻)

事後,網友紛紛抨擊偏方害人,「 義務教育啥時候能加入醫學常識和法律知識呢」、「這是哪條腦洞能想到這樣,竟然在出血的新鮮傷口上撒上佐料」,不少人分享被老人用土方法治病的經驗,「小的時候被開水燙傷然後奶奶用鹽巴抹傷口上」、「前段時間廣東男孩子臉部被燙傷一大片,奶奶用家裡的貓毛敷臉上,三天,都爛了」。

健康科普平台丁香醫生表示,日常如果出現一些嚴重擦傷,比如傷口較深無法止血時,不要在傷口上敷鹽、醃漬食品、粉末等等奇怪的東西,也不要使用酒精、碘酒、紅藥水、紫藥水等塗抹傷口,在送醫之前,用清水沖洗傷口,然後用乾淨的紗布或毛巾等加壓止血。偏方要是能治大病,它就不是偏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