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2機相撞墜海 美軍:剩餘失蹤5人已死「搜救行動告終」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 事發當下,F/A-18戰鬥機上有2人搭乘,KC-130運輸機則有5人。圖為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6日凌晨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及一架KC-130運輸機發生碰撞後墜海,在美日動員搜救後,1人獲救、1人送醫不治身亡,另有5人失蹤。美國海軍陸戰隊10日晚間傳來的最新消息,失蹤5名美軍成員已死亡,救援行動就此終結。

事發地點就位在高知縣室戸岬南方外海,當時2架飛機從山口縣岩國市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起飛,載有5人的KC-130運輸機正在進行例行空中加油訓練,但卻傳出不幸消息。美日當局獲報後緊急展開搜救行動,自衛隊出動10架飛機和3艘船,而美國第七艦隊前來派員救援,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協助。

這起事件是駐日美軍傳出的最新一起意外。上月,駐日美軍2架FA-18戰機從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起飛,卻在沖繩縣北大東島西南海上進行訓練發生墜機事故,2名飛行員獲救。10月中旬,一架MH-60海鷹直升機於飛行甲板上墜毀,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