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剩一個月! 男病榻圓夢「見孩子們最後一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38歲男子多年來病魔纏身,但病情在今年1月急轉直下,月初更面臨心臟等4大器官衰竭的困境,時而清醒、時而昏迷,需要24小時戴著氧氣罩臥床接受治療,生命最多只剩下一個月。但就算是身處加護病房,他仍期盼能與前妻的3個孩子見上最後一面。消息一出,他的前妻帶著孩子們前來探病,而他用盡全力微微睜開雙眼,並激動豎起大拇指比「讚」。

綜合星媒報導,陳清源17年前確診膿血症,必須每天服藥進行控制,4年前更因心臟周邊出現血塊而動手術,但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此時,他的第二任妻子把3個孩子帶走,2人在去年4月正式離婚。他的母親林緞(63歲)提到,「我們一直想知道孫子的狀況,但對方卻斷絕聯繫,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2年前的農曆新年。」

陳清源的病情始終沒有起色,光是今年就已入院多達8次。本月初,他再度入院,也得知包括心臟、肺、腎、肝等重要器官衰竭的壞消息。「他的身體太虛弱,無法進行器官移植手術來延續生命,醫生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快則一個禮拜,長則一個月」,林緞指出,「雖離婚了,我兒子始終是孩子的爸爸,如今有生命危險,當然想見孩子們一面。」

為了實現陳清源與孩子們見面的願望,妹夫何聲源7日在臉書發文,在網友的幫忙之下,與陳清源前妻取得聯繫,而她也在友人的陪伴下,帶著3個孩子來探病。何聲源事後受訪還原當時現場狀況,「由於孩子們已經2、3年沒有看到父親,一來就看到爸爸全身插管躺在病床上,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陳清源在妹妹的提醒之下,努力張開雙眼,望向病房門口,並豎起大拇指。而她的前妻最後眼眶泛紅,向何聲源轉達「若有消息務必告知」的意願。林緞則是相當感激前媳婦,「除了感激和謝謝,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

何聲源提到,非常感謝網友從中協助幫忙,「雖然他們見面只有短短5分鐘,但我們非常滿足,也非常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