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要提升薪資 詹順貴爆:吳寶春只給麵包師傅起薪22k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中國開店,卻聲明自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我支持九二共識」。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11日爆料,吳寶春一顆麵包賣3、4百元,但對1名有證照、經驗的麵包師傅開出的薪水,竟是起薪22k,「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詹順貴在臉書表示,吳寶春決定當中國人,去中國展店,這當然是他的自由。在台灣引起部分人的激憤,聲言抵制,於他決定「胸懷中國」時,也一定有所預見,並已做了取捨「取陸客、取中國市場」,捨會抵制、但也未必買得起的部分台灣市場。

他坦言,人家在商言商,情感受傷的台灣人只能看開一些。但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3、4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

詹順貴說,自己手上有這麼一個案例,一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懇切的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對方開出來的,竟然是「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另每日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他透露,當事人說,很多年輕麵包師傅願意忍受低薪,是看中吳寶春的名氣,覺得可以學到一些技術,對吳寶春麵包店而言,大概覺得每年有許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系畢業,要找新人不難,所以不怕低薪找不到人。但吳寶春對外曾說過,「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他當學徒時,清晨三點開始拉麵糰發酵,烤麵包,相當辛苦且低薪,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當時吳寶春位於松菸的台北店缺人,那當事人興致沖沖地去應徵,已經有六年的工作經驗,沒想到吳寶春麵包店只給22K的起薪,主管還說明,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

詹順貴還說,吳寶春研製的麵包奪冠(其實是法國私人酵母企業路易樂斯福公司所主辦,限用該公司專利酵母與法國麵粉T65,與一般不涉及商業行為的比賽,有很大的差別),固然值得肯定。「但這樣的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