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封屍案辯結 狠心嫂:賠4百萬,求輕判與小孩團聚

▲▼水泥封屍案兇手張芳馨,出庭時仍與律師談笑。(圖/記者吳銘峯攝)

▲水泥封屍案兇手張芳馨,請求法院輕判,讓她早日與小孩團聚。(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女子張芳馨與葉姓小姑長期不睦,竟持啞鈴狠砸小姑頭部,在將瀕死的小姑拖進浴室,把頭押進澡盆活生生溺死,最後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張女一審遭判無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11日開庭時,她數度落淚,表示已經承諾賠償4百萬,求法院輕判讓她早日與小孩團聚。全案辯論終結,訂於1月8日宣判。

本案發生於今年3月間,熱愛跑步的葉女失蹤4天,葉女的老闆報警後,警方循線進入葉女房間,赫然發現房間中竟出現「水泥人塚」。死亡多時的葉女被以棉被包裹,封存在房間中的水泥塚裡,經過調查後,原來兇手是長期與葉女不睦的大嫂張芳馨(40歲)。檢警查出,2人長期不睦,案發前2天,張女得知小姑打電話到她娘家抱怨,竟起了殺機,狠心推倒小姑並用膠帶封住其口鼻,再用啞鈴重擊小姑頭部,最後將她拖到浴室溺斃。小姑死亡後,張女以棉被等纏繞屍體將其拖回房間,點精油掩蓋屍臭,再將房門上鎖,製造小姑不在家假象。並接連3天趁無人在家,外出分批買回大批乾拌水泥砂,在小姑房內「造塚封屍」。案發後震驚社會,張女遭收押,並被以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張女坦承犯行又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因此將她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院11月間首度開庭時,張女出庭時神態自若,甚至與律師談笑,行為讓人髮指。

而全案於11日再度開庭,法官詢問張女時,張女數度落淚,法官詢問她若本案重來一次,將如何處置?張女哭訴:「我會與先生、兩個孩子,搬出去住。」另外律師也說,案發後警方找上門,雖然發現水泥人塚,但還不知人塚的目的維何,是張女坦承殺人封屍,可見張女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另外張女也承諾,將於15年內賠償死者弟弟4百萬元,獲得和解,請求法院輕判。

而公訴檢察官許鈺茹表示,死者的家屬一個為張女的丈夫、一個為張女的小叔,家屬夾在加害人與被害人間,無奈又痛心,未必真心諒解。另外檢座還以死者第一人稱方式陳述,細細描述死者負擔房貸,還讓哥哥、大嫂一家人同住,最後更因姑嫂問題被狠心殺害,若不是因為死者老闆好心報警,本案根本沒人發覺。因此檢察官建請法院依原審,量處無期徒刑。

而張女進行最後陳述時,僅簡短表示,「請法官改判有期徒刑給予自新機會,讓她早日與2個小孩團聚。」全案辯論終結。張女還押時,面對記者拍照還拿起白紙遮臉,隨即還押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國小校長偷賣愛巢 小三求償敗訴

王齡梓/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