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wer跳票一年 但最新專利告訴你這項黑科技值得等待

Apple iPhone X 發表。(圖/翻攝字官網)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跳票一年,但最新專利顯示,該設備功能不僅僅是無線充電。(圖/翻攝自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至今遲遲未能上市,相關消息也是眾說紛紜,外界可能會好奇,不就是個無線充電板嗎?不過根據最新公布的專利內容來看,它還真就不是個單純的無線充電板,而是擁有「智慧」功能的充電板。

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公布了蘋果AirPower的專利申請,就目前我們所知的,AirPower能同時為多個設備充電,而根據Patently Apple獲得的專利資料,AirPower的功能可能遠遠不僅如此。專利資料顯示,AirPower能夠辨識其正在為什麼設備供電,並選擇一款螢幕最大的設備顯示個別設備的充電狀態。

換句話說,若AirPower正同時為iPhone、Apple Watch及二代AirPods充電,那iPhone螢幕會自動顯示各設備的充電狀態及電量,若同一時間僅有Apple Watch及AirPods,則顯示充電進度的責任就交由Apple Watch負責。

另外AirPower還有一個有趣的功能,一但設備離開充電狀態,AirPower將會透過iPhone內的資料(如行事曆及其使用習慣等資訊)分析設備電量能否撐到下一次充電,若設備電量不足,就會透過iPhone發出警告。而根據專利資訊,該警告可能是透過震動或語音提示。

綜合上述,AirPower可能會以不只一種功能脫穎而出,該設備的的主打功能即是能同時為多款設備充電,而這項功能得歸功於內部交織在一起的多個線圈,外界傳言這種線圈的複雜性是導致AirPower不斷延遲發布的主要原因。而若此項專利的技術都能實現,AirPower大概有機會擊敗市面上所有無線充電板,並成為果粉另一個新歡。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能同時為多個設備充電,並透過螢幕最大的設備顯示各設備充電進度。(圖/截自Phone Arena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能同時為多個設備充電,並透過螢幕最大的設備顯示各設備充電進度。(圖/截自Phone Are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