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風波】呂謦煒/他的認同,關你什麼事?

▲吳寶春「我是中國臺灣人」的一席話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呂謦煒/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第11屆總團長。

吳寶春表達自己「來自中國台灣」,馬上被一些網友圍剿,說要抵制、說要他滾回大陸,慢走不送。我很好奇,這些人為什麼自以為有權評判他人的認同?

無論是什麼原因,如果真的是發自內心而出的認同,那就是個人人格的一部分。我們自詡是一個多元認同的社會,在台澎金馬這些島嶼上的我們,小到性別認同上、大到族群認同,各方面的看法都有歧異。為什麼有些人總那麼自大,覺得自己可以評判得了對方?

他就是他,他的認同就是他的認同,要反對什麼?要否定什麼?要抵制什麼?要因為在這個定見上的不同,而將他逐出共同體的行列當中嗎?如此我們跟那些族群歧視、性別歧視的人,又有什麼兩樣?

自由社會

在一個自由的社會,最需要的是容忍。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的認同與作為更可能與主流社會價值觀不同,但是誰都沒有錯。我們更應該容忍。我們不會因為彼此的不一樣,而否定對方的人格與價值,也不該因為彼此的不一樣,而拒絕對方在這塊土地上繼續生活的權利。

這才是民主社會,這才是自由世界。

我是呂謦煒,不論風吹雨打,我敢驕傲而且發自內心的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誰要批評?誰能批評?

我反對台獨,但是我並不反對「某人主張台獨」,不會認為誰主張「台獨」就要滾蛋或被排擠斥。他要主張什麼,干我什麼事。

同樣道理,吳寶春的認同,關你什麼事?

熱門點閱》
►他的認同,關你什麼事?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呂謦煒」粉專,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