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兵員不足問題 日本海上自衛隊決定任命潛艇女船員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圖/路透)

▲海上自衛隊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決定任命女性擔任潛艇船員,準備從2019財政年度開始對3艘潛艇進行改裝,在船內設置女性專區,並且計劃從2023財政年度起讓她們登船執勤。每艘潛艇配置的女船員為6名,約占所有船員人數的一成左右。

根據日媒報導,為了解決海上自衛隊隊員人數不足的問題,準備逐步對女性船員進行有關培訓,並且通過登船實習等讓她們熟悉潛艇環境。受到少子化等因素影響,海自目前招募到的隊員只有計劃的8成左右。儘管海自其他第一線部隊均有女性隊員,礙於潛艇空間狹小難以保障個人隱私,潛艇船員迄今僅限男性。

▼加賀號護衛艦。(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官網,下同)

▲▼加賀號護衛艦。(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報導還提到,陸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同樣面臨招募人員不足的問題。日本防衛省已經採取有關對策,例如今年10月起修改招募隊員的年齡上限,從原本的26歲上調至32歲。

日本軍事評論員Masato Tideu指出,考量到海上自衛隊的申請人數很少,在陸地上生活的時間很有限,還得納入女性特定問題(例如分娩和育兒),國家朝著任命女船員的方向前進時「必須投入很多的準備和努力」。

▼照月號護衛艦。

▲▼照月號護衛艦。(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