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21完成關鍵審查!首架試驗機將誕生 估2025前部署 

美國軍方公布下一代的「遠程打擊轟炸機」B-21。(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軍方公布的「遠程打擊轟炸機」B-21。(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軍近期完成對B-21隱身轟炸機「武器系統」的重要設計審查,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表示,「我們對這項計劃向前推進感到高興,B-21總體工程都按預期進行,目前它將從設計階段過渡到製造階段,如果一切順利,首架試驗飛機就會誕生。」據悉,美軍預計在2020年代中期將接收第一架新型轟炸機,2025年前完成部署。

據美國空軍網站報導,軍方證實B-21在上個月底通過審查,項目執行官沃爾登(Randall Walden)表示,這項審核對於成熟的轟炸機來說是非常關鍵性的考驗,國防部所有大型採辦項目也都會進行此關卡,「我們對結果感到相當興奮,我們也積極研究計劃後續工程,包含首飛任務。」

雖然軍方並未對計畫近程發表更詳細的意見,不過官員曾透露2018年底前就會完成設計審核,大約2025年就會開始部署。軍方也一直相當保密研發進度,目前仍沒有這架戰機的實圖照,只有生產公司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布的電腦設計圖。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報導,美軍預計購買至少100架,單價不低於6億美元(約新台幣185億元);軍事專家預測,B-21未來將成為美國空軍的主力轟炸機機型。高超音速和高度隱身可能是其重要技術優勢,除了可進行遠程打擊外,還能執行情報蒐集、戰場指揮和空中攔截等任務。

美國軍方公布下一代的「遠程打擊轟炸機」B-21。(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