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帆船競賽復辦!賴峰偉會談陸體育界...盼培訓台灣奧運選手

▲左起為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圖/賴峰偉辦公室提供)

▲左起為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圖/賴峰偉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子萱/台北報導

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在北京會面大陸體育界人士,包括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以及大陸風浪板國家隊教練翟大輝等,雙方就帆船、桌球、乒乓球等運動項目進行交流,會後決定明年6月恢復並擴大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打造澎湖為帆船運動中心。

教練實地操作船艇,教導學生該如何控制風浪板。(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風浪板。(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澎湖縣副議長、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訪問團已取得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支持,明年將恢復並擴大辦理停辦3年的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屆時將有來自兩岸近百艘的帆船,大約6百多人參賽,賽事規模可謂空前盛大。

風浪版將列入2024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對此,陳雙全表示,未來可邀請大陸教練到澎湖訓練選手,同時擴大賽事交流,藉此來加強澎湖選手競賽技巧,搶攻2024年的奧運門票,為台灣培訓奧運獎牌選手。

▲在澎湖,民眾可平價體驗獨木舟以及風浪板水上活動。(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在澎湖,民眾可平價體驗獨木舟以及風浪板水上活動。(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世界三大帆船運動聖地,他曾在任期內舉辦國際帆船競賽,該項運動已有一定基礎。未來,澎湖可加強相關軟硬體設施,吸引全球帆船運動愛好者來澎湖,提升澎湖國際能見度,善用澎湖的風來營造冬季觀光。

在兩岸交流方面,賴峰偉認為,大陸在桌球、乒乓球等項目是強項,未來澎湖可移到大陸訓練、觀摩學習,提升選手水準,讓澎湖成為運動大縣。

▲左起為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大陸風浪板國家隊教練翟大輝。(圖/賴峰偉辦公室提供)

▲左起為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大陸風浪板國家隊教練翟大輝。(圖/賴峰偉辦公室提供)

賴峰偉10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提出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停靠澎湖、開闢上海班機直航、開通東山島客貨航線、約束大陸越界捕魚等事項,這也是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個到大陸參訪的台灣官方團,該團11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預計今晚返台。

劉結一表示,陸方將以積極態度處理澎湖的期待,將事情做好、做成,期盼兩岸交流更加熱絡,讓澎湖獲益更大;劉結一也指定國台辦專責人員,與澎湖進行後續聯繫。

►►影/代陸委會向劉結一傳話?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態度曖昧

►►賴峰偉拜會國台辦 與劉結一對談盼爭取陸客來澎湖觀光

►►八年老縣長回鍋參選! 賴峰偉盼帶澎湖「重返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