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利益》:北約最不想碰到的4款俄武器 S-400也在內

▲▼俄國自製的S-400部署在窩瓦河一帶警戒。(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S-400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俄兩國由於不同的地理形勢和歷史經驗,在作戰策略和軍備演變上也截然不同。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俄羅斯在陸地上的武器比美軍更加強大,包含T-72B3及T-90主戰坦克、「龍捲風」齊射火箭炮(RSZO)、「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Iskander)、S-400反導系統都是北約最不想碰到的4款毀滅性武器。

報導指出,這些武器反映出俄羅斯的國家戰力,雖然西方坦克在探測裝置和火控系統上仍具備優勢,但T-72B3和T-90AC坦克已經提升對反坦克武器的防衛能力,它們配備改進過的武器、熱成像儀和射程遠的砲彈。目前T-72B3有1400輛正在服役,T-90A儘管只有350輛服役,不過裝甲性能卻更優秀。

報導也提到,「龍捲風」火箭炮系統的口徑是300毫米,這就是俄羅斯砲兵具備「毀滅性」能力的軍備;「伊斯坎德爾」導彈的打擊精準度和飛行速度遠遠超過以前的舊型號,它們能避開反導系統,並擁有驚人的680公斤彈頭;S-400更是俄製反導系統發展的巔峰之作,許多國家也陸續軍購這項設備。

▼伊斯坎德爾(Iskander)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S-400由數個雷達、指揮點和發射裝置組成,使它可在400公里的範圍內同時跟踪並打擊達36架敵機。德國《世界報》(DIE WELT)曾分析,S-400的技術性能優於美國系統,能夠打擊400公里半徑範圍內且飛行高度為30公里的各種目標,還可以裝備不同射程的導彈,保護「低空到高空」與「近程到遠程」全空域。

報導也指出,由於S-400交易大多含有政治色彩,所以技術性能對買家而言反而成了次要因素,許多國家購買俄製武器都是為了和美國對話,並且將這些軍購成為籌碼,捍衛自己國家的獨立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