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報到!日本海上自衛隊變法 女性可擔任潛艇隊員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圖/路透)

女性在自衛隊裡擔任的角色越來越吃重。圖為海上自衛隊的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9日報導,為了解決自衛隊員兵員不足問題,日本海上自衛隊決定開放讓女性在潛艇服役。 

據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其他的第一線部隊裡都有女性隊員,但由於潛艇內空間狹小,保護個人隱私難度比較大,海上自衛隊潛艇人員迄今為止僅限男性。

由於少子化等原因,海上自衛隊招募到的自衛隊員只有計劃中的八成左右。兵員不足問題日趨嚴重,讓海上自衛隊不得不對一直以來的慣例作出調整。

海上自衛隊準備從2019財政年度起,對相應級別的3艘潛艇逐一進行改裝,在裡內設置女性專區以保護女性人員的隱私,並計畫從2023財年起讓女性人員正式在潛艇服役。據了解,每艘潛艇配置的女性人員為6人,約佔所有船員總數的一成。

海上自衛隊將逐步開始對女性人員進行相關培訓,並透過登艇實習措施,讓她們逐漸熟悉潛艇環境。

報導指出,不僅海上自衛隊,陸上自衛隊及航空自衛隊也面臨招募員額不足的問題。有鑑於此,日本防衛省正採取相關對策。例如從今年10月起,防衛省已把招募自衛隊員年齡的上限從26歲上調到32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