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願第3度經歷!「信任後→莫名消失」 馬兒冷淡人類原因好心疼

▲▼馬。(圖/達志/示意圖)

▲拿鐵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文/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

這是一位在私人馬場照顧馬的工作人員,主要照顧者因即將結束這份工作,想在離開前,跟自己朝夕相處兩年的兩匹馬兒聊聊,想多了解牠們。

白雪和拿鐵都是男生,平常牠們住在半山腰的馬場裡,還有其他馬兒,也有別的照顧者,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要負責的馬兒。

首先和連上白雪

N:「你對主要照顧你的這位姐姐的感覺怎樣?」

白雪:「她很可愛,看到我就會笑,一定是因為我很帥!!」 (甩鬃毛ing)

白雪是一隻有點臭屁性格開朗並且健談的馬兒。

姐姐問牠為什麼每次帶出來溜答,牠會表現得要回馬廄,但是人一靠過去就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雪:「齁~她很笨耶! 就是想要玩啊! 以後可以陪我這樣玩一下嗎?」

其實牠就是想要自己跑的時候,照顧者在旁邊小跟一下,並且有眼神接觸感覺,還有被關注而已,姐姐則笑說「好好好」。

話說要換拿鐵時, 白雪說:我可以在旁邊聽嗎?我說好啊!結果還多虧了白雪, 拿鐵才願意跟我講話。

馬,白馬(圖/記者徐文彬攝)
▲白雪示意圖。(圖為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姐姐想了解拿鐵,為何總是表現得很不開心, 總是像在悶悶的生氣的感覺,有點像是鬧彆扭, 但是是每天都這樣。連上拿鐵時牠看著我卻不太理我,覺得我很奇怪,是白雪在旁邊示意點頭說:「沒關係可以跟她講話」,拿鐵才理我。

問到拿鐵為何平常總是對工作人員有點不友善,像是耍小脾氣那樣的舉止,比方把食物弄翻之類的,而且還總是用一種冷淡又高高在上的眼神,看著那些工作人員。

原來因為拿鐵原本是在國外的馬場,後來才來到台灣,又換過一次地方,可是過去的牠也有很親密的人類夥伴(照顧者/教練),所以兩次重要的分離,讓牠不想再相信人類,不想要建立關係後又莫名其妙的分開,不想要再經歷信任的人從此消失這樣的事情,所以總是顯得很冷淡

聊了好一陣子後, 姐姐請我轉告說很關心牠,是否願意讓她親近點?

拿鐵才說:「 那……不然……她偶爾可以請我吃蘋果……。」

對於拿鐵的心結,我也無法多做些什麼,只能告訴牠,身邊姐姐的心裡是在乎牠開不開心的。當我跟牠說掰掰時,拿鐵依舊是冷冷淡淡的眼神彎頭就走。

白雪就比較看得開也比較喜歡接近人,在這邊他算是比較活潑,自我感覺良好的馬兒。

但牠最後還是問了我:「 我這輩子都會住在這了嗎?」

N:「 嗯……我也不知道 。」

白雪就灑脫笑笑的表示,在這裡生活會自己盡量找樂子,希望有人多來作客看看牠。後來姐姐告訴我,聊過之後的那天,馬兒異常開心小跑了一陣子,希望牠以後也都這麼開開心心,也祝福拿鐵,祝福大型動物都可以在牠們的原生環境生長奔騰。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溝通過狗、貓、兔、鳥、馬、羊、刺蝟、貂、蛇、雞、龜、魚、螯蝦、天竺鼠、黃金鼠、楓葉鼠、蜜袋鼯、龍貓、鵝、街鼠、蒼蠅、蟑螂、蚊子、蜜蜂等,溝通過的動物經歷2000隻以上,更多內容請看「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粉絲團。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today寵物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關鍵字: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