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病床前低聲道別 馬英九:兩岸史必銘記他的卓越貢獻

▲▼前總統馬英九到馬偕探視江丙坤。(圖/記者洪巧藍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馬偕探視江丙坤。(圖/記者洪巧藍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10日辭世,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到江丙坤的病床前向他低聲道別,他肯定江丙坤將海基會董事長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兩岸關係史上,必將銘記他的卓越貢獻。」

馬英九表示,江丙坤先生早年留學日本,獲農經博士,精通英、日文,曾任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立法院副院長等要職,2008年起擔任海基會董事長5年,期間與大陸海協會陳雲林會長共同完成8次江陳會談、簽署18項協議及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尤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最為重要,在他任內,「兩岸關係達到史上最和平繁榮的狀態。」

馬英九指出,江丙坤將海基會董事長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為兩岸制度化協商開創新局、樹立典範,並對大陸台商提供各項協助,是一位真正能夠被兩岸當局與人民所信任的人物,在兩岸關係史上,必將銘記他的卓越貢獻。

馬英九今晚到江丙坤的病床前向他低聲道別,特別推崇他卓越的財經、外交、與兩岸協商才華,以及正直、進取、厚道的政治風格,對於江丙坤的辭世,馬英九相當哀痛,並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

你還想看更多

江丙坤辭世震驚兩岸 上海踩線團急取消與王金平私宴
永遠的候選人…江丙坤和閣揆擦肩5次 曾自嘲:這樣就能講真話
江丙坤推動台灣加入WTO 「公職一甲子」經貿老兵在民間扮推手
陸媒《今日頭條》讚江丙坤:國民黨時隔56年「第一次正式組團來大陸」
三三會創始人江丙坤 揭秘台灣最富有的企業家俱樂部
江陳會最慘烈一役 中山橋「圍城行動」超200人傷
江丙坤一年奔走日本5、6個縣市 今年5月還在拚經濟!
江丙坤掌海基會4年8次「江陳會」  兩岸破冰簽下18項協議
國民黨悼念江丙坤:他一生的付出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與驕傲
江丙坤辭世 陸委會深切哀悼「願協助後事」
「欽佩崇拜」 長三角台商悼念江丙坤:從沒聽他喊過累
江丙坤生前擔任中信金最高顧問 與辜濓松結下家人般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