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病逝 海基會表達不捨:「感念他的奉獻」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於馬偕醫院病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於今(10)日病逝,海基會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肯定江丙坤在兩岸關係發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對他的辭世感到不捨,並感念他為海基會的付出及貢獻。

海基會表示,在同仁的心中,江前董事長就是位慈祥的長輩,不僅在工作上總是不吝給於提攜,也非常關心同仁的身體健康與家庭生活。對於江前董事長的不幸遽逝,海基會全體同仁都感到悲痛及不捨。

提到江前董事長在兩岸關係扮演的關鍵角色,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說,對江前董事長辭世深感哀悼,海基會能成功執行政府交付的任務,江前董事長對海基會有很大貢獻。

▲▼海基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現址。(圖/記者張一中攝)

海基會曾經歷過兩次搬遷,在北安路的現址,便是由江丙坤在海基會董事長任內,於2010年規劃動土興建。海基會指出,為給予同仁安定的辦公環境,提供洽公民眾良好的服務品質,在興建海基會大樓過程中,江前董事長多方募款,最後未動用一分一毫政府預算,短短14個月即完工落成,成為大直新地標。

▲▼江丙坤任內與陳雲林共進行八次會面。(圖/陸委會提供)

▲江丙坤任內與陳雲林共進行八次會面。(圖/陸委會提供)

海基會表示,江前董事長在任4年多,兩岸兩會共舉行了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在交流方面,兩岸兩會組團交流互訪47團、接待大陸及國際訪賓逾1,000團,協助人身安全與經貿糾紛案件總計超過1萬件、文書查驗證超過84萬件、法律及陸配諮詢服務更是超過100萬件。

聲明中也提到,海基會將與家屬保持聯繫,配合家屬意願,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