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導演陳俊志心臟病逝 醫:天冷早晚一定要量血壓

▲陳俊志爸、弟死因全是「心肌梗塞」 姊用藥過當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陳俊志爸、弟死因全是「心肌梗塞」,姊用藥過當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10日心因性心臟病病逝家中,享年51歲,表弟發文透露,他是因高血壓心臟病病發衰竭,由於事發突然,家屬正處於悲痛當中。醫師表示,心因性休克是台人奪命殺手,提醒高血壓患者在冬天一定要做好血壓控制。

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高血壓、心臟病都是慢性病,若將心臟比做引擎的話,血壓就是它的負荷,如果太高的話,用力收縮打不出去,心肌就會越來越厚,也容易引發猝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本週有冷氣團來襲,氣溫將下探14度。黃建龍提醒,天冷容易造成心血管收縮、血壓增高,增加心肌梗塞風險。他提醒高血壓患者,早晚一定要量測血壓,並注意保暖,如果血壓飆高,就要回診跟主治醫師討論是否加藥。

另外,糖尿病患者與心臟病患者,冬天血壓一定要控制在130/80mmHg才安全,如果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就代表是心臟病高危險群,應該儘早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