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裁決「英國可單方面撤回脫歐」 英媒:梅伊將延後國會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在歐盟發表演說。(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日前在歐盟發表演說。(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原訂11日在國會表決,但草案在議會辯論中受到巨大阻力。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引述政府人士消息,稱首相梅伊已經決定推遲表決,以避免可能遭災難性否決。議會投票時程將另行確定,梅伊稍後將會向國會發表談話。

報導指出,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梅伊要求內閣大臣待命,準備召開緊急電話會議,英國《太陽報》政治新聞編輯鄧恩則在推特上透露,梅伊已經召集所有高階顧問到唐寧街10號針對這項重大表決開會,「決定似乎迫在眉睫。」

不過,英國首相發言人稍早前仍表示,「表決將會如期舉行」。發言人透露,梅伊本週末向多名歐盟領導人進行談話,並將會在10日上午的電話會議上向內閣更新現況。

另一方面,歐洲法院數個小時前裁定,英國有權利單方面撤回退出歐盟的決定,不需要諮詢其他歐盟成員國,也不會受到懲罰。這讓主張留歐派重新燃起希望,期望能一舉擺脫混亂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