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江丙坤辭世震驚兩岸 上海踩線團急取消與王金平私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間因主動脈剝離送往馬偕醫院,搶救後住進加護病房。馬偕醫院10日晚間證實, 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江不幸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晚間7時0分安詳辭世,享壽86歲。據了解,雙城論壇上海踩線團原本預計10日晚間與國民黨大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喜來登飯店用餐,但下午6時左右得知江丙坤拔管消息,在考量兩岸禮節情況下,決定取消晚宴。

國民黨全代會-江丙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丙坤辭世震驚兩岸。(資料照)

據了解,這次陸方踩線團除了檯面上與台北市政府交流外,私下也與國民黨人士聚會,9日晚間就先在永福樓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聚餐,郝也帶了自家剛當選的議員游淑慧、張斯綱、鍾佩君、徐巧芯出席。

徐巧芯透露,李文輝就是來認識新科議員,因為這次雙城論壇也會發邀請函給新科議員,「李文輝主任就是來認識大家」;她也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九二共識,會比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清楚,但也樂見像是雙城論壇這種市政交流可以持續。

此外,陸方踩線團10日晚間原預計在喜來登與王金平用餐,卻提前在晚間6點左右就得知江丙坤拔管消息,而相當重視禮節的陸方擔心外界觀感不佳,決定取消晚宴,也表示對兩岸大老江丙坤的尊重。

事實上,這次上海踩線團9日上午從虹橋機場起飛,因上海大雪班機延誤至11點47分抵達松山機場,離開機場後,李文輝直接率隊前往台北馬偕醫院探視剛動完手術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停留15分鐘後離開,緊接著才前往老爺酒店與北市府人員用餐。

黨政人士表示,江丙坤推動兩岸歷史性發展,在國內是中華民國經貿老臣,對岸則視他為兩岸發展上不可多得的「朋友」;江丙坤從海基會退下後,也並沒有認為自己退休,仍時常在兩岸當地遊走,行程操勞或許也是他身體無法負荷這次病情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