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背包客遇害遭棄屍郊區 紐西蘭總理含淚道歉:痛心羞愧

▲▼美女背包客獨自旅遊紐西蘭慘遭殺害棄屍             。(圖/翻攝自Grace Emmie Rose Millane 臉書)

▲英國女背包客米蘭在紐西蘭遇害,年僅22歲。(圖/翻攝自Grace Emmie Rose Millane 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22歲女子米蘭(Grace Millane)大學畢業後展開環遊世界壯遊,上月20日抵達紐西蘭,卻在旅行途中遭人殺害棄屍郊區,遺體於9日尋獲,警方已經逮捕並起訴一名涉案男子。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0日記者會上向米蘭的家屬致歉,並稱紐西蘭一向以好客為榮,這起事件卻令紐西蘭感到羞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警方9日在奧克蘭郊區尋獲米蘭的遺體,並將起訴一名涉案男子。該名男子下個月將出庭受審,但當局沒有公布其身份。法院文件顯示,男子案發前曾入住奧克蘭市中心的「城市生活」飯店(Citylife Hotel),也就是米蘭最後一次被目擊的旅館。文件指出,警方相信米蘭在12月1日至12月2日間遇害。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0日在記者會上眼眶泛紅表示,「發生在我們國家的這起事件,已經造成強烈傷害和羞愧感」。她說,「謹代表紐西蘭,我想向米蘭的家人道歉。你們的女兒在這裡應該是安全的,然而她並沒有,我為此感到抱歉。」

警方透露,遺體是在奧克蘭郊區小路旁被發現,雖然還沒有正式確認死者身份,但據信就是失蹤多日的米蘭。警方表示,當米蘭的家屬得知失蹤案件變成謀殺後,他們的心都碎了。米蘭的父親大衛7日在記者會上說,在女兒失蹤之前,她每天都會用許多旅行照片「轟炸」家人,又形容她與家人關係緊密。

報導指出,警方8日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到涉案的26歲男子,並將他拘捕到案,當天警方就宣布米蘭恐怕已經死亡。此外,警方公布一輛紅色豐田掀背車的照片,稱這輛車,稱這輛車於2日在市中心被租用,3日上午出現在案發地點附近,希望民眾能提供更多線索,協助警方了解完整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