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深圳試行醉酒規則 奧客來亂直接送警局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是大陸最大的網路叫車平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不少人喝醉後會選擇叫網約車,為了保障車主的權益,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於10日宣佈,即日起率先在深圳快車、優享業務線試行「乘客醉酒乘車」規則,在最新版滴滴車主APP中增加了報備、申請取消行程、收取洗車費等處理機制與功能。

根據《新京報》報導,如果司機在行程開始前,確認搭載了醉酒乘客,可以在滴滴車主APP中點擊「乘客醉酒」向平台報備;如果司機判斷乘客可能會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請取消訂單。同時,平台會對相應行程做核查,嚴厲禁止並重罰惡意取消的行為。

行程進行中,如果醉酒乘客出現搶奪方向盤、謾駡、毆打司機等威脅行程安全的行為,司機有權終止行程,並將其送至附近派出所;如果沒有出現危險行為,司機必須將乘客送達目的地;如果乘客嘔吐在車內或車身上,則需支付洗車費,費用規則可在洗車費確認頁面查詢。

車子到達目的地後,如果乘客出現熟睡不起,不願下車等情況,司機可以向滴滴客服回饋,平台會幫助聯繫乘客緊急連絡人處理相關問題;如果沒有設置緊急連絡人,司機可以將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滴滴在通報中強調,所有司機報備的乘客醉酒資訊,後續將被用於相關糾紛判責。滴滴公眾評議會在11月2日就曾討論「司機能否拒載獨自乘車的醉酒乘客」,共有26.9萬網友參與討論,其中86%的人認為司機可以拒載,14%的人認為不能拒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