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買iMac比市價貴3萬 國安局解釋:增購周邊設備

▲▼ 國安局長彭勝竹             。(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安局在108年度預算中,編列採購蘋果iMac高階電腦,每台編列達10萬3000元;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抓包,iMac相同型號在官網上的價格僅7萬2900元,國安局的報價多出30%。對此,國安局解釋,採購時每台會附上周邊設備,如網卡與硬碟。最後,朝野立委還是決議凍結100萬元,待提出書面報告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上午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

其中,在國安局資訊單位編列相關預算,採購稽核系統用的電腦,選擇蘋果iMac高階電腦。但是,王定宇表示,他在IMac官網上查詢採購同型筆電,一台僅7萬2900元,可是國安局每台編列卻10萬3000元,比預算上報價多了30%。

對此,國安局解釋,因為採購筆電外,每台還會增購周邊設備,如網卡與硬碟,預算才會增多。不過最後,朝野立委仍決議,國安局預算案說明不明確,而凍結相關資訊採購100萬元預算,待提出書面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