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悼念江丙坤:他一生的付出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與驕傲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還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今(10)天傳出病情惡化,現年86歲的他,日前因主動脈剝離產生昏迷,緊急送醫後先以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暫時在加護病房觀察。不料下午時卻突然狀況不佳,最後在家屬同意下拔管。國民黨稍早證實,江丙坤在拔管不久後已經辭世。

國民黨表示,今晚聽聞江丙坤董事長辭世,國民黨全黨上下同感不捨及哀悼,江丙坤先生一生為中華民國奉獻付出、勞心勞力,達成非常多福國利民的成就,確實是為台灣人民付出的表率。今日的辭世實在令人感到非常意外及不捨,我們默哀並且希望亡者安息、家屬節哀順變;江丙坤董事長一生的付出跟貢獻,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跟驕傲,我們永遠懷念他。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南投縣,是草屯鎮溪州里人,過去曾任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經濟部部長、國貿局長、立法院副院長、經建會主委及海基會董事長,還2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促成8次江陳會談,先後訪問中國大陸70多次,被視為是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在政界舉足輕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