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高雄被賣」呂玉玲指國安局沒澄清 提凍結1100萬預算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呂玉玲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九合一選舉期間,總統、政務官員都公開指涉,中國大陸假消息入侵介入選舉,甚至還有所謂候選人是中共政權培養的代理人。國民黨立委呂玉玲10日在立法院質疑,國安局澄清假消息有「選擇性」,因此提案凍結情報行政的一般事物費1100萬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上午審查108年度國安局總預算案,呂玉玲認為,國安局長彭勝竹在11月備詢時指出,假新聞、假消息只有「政府擬將太平島出租美國」及「政府禁止漁民至釣魚台捕魚」二件,對於選舉影響甚小。

呂玉玲進一步指出,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舉期間,被認為他當選高雄會被中共佔領等恐嚇性訊息,完全沒有澄清,這跟國安局在情報偵蒐、分析輿情相差很遠,也沒有進一步澄清,認為台灣人民被錯誤國安情報給誤導。

呂玉玲也表示,選舉期間也有人操作「高雄會被賣掉」、「解放軍會登陸高雄」,但國安局都不動聲色,任意被操作、恐嚇人民,國安局沒有做到保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列席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副主任表示,中共及境外勢力確實有對台散步爭議資訊,只是國安局沒有確切證據證明中共有介入選舉;他強調,特別是中共運用台灣的爭議事件或新聞事件,經過加工變造處理,接著用中共的通路對台散步爭議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