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府院黨改組」人事佈局 鄭文燦具重要影響力

▲民進黨「府院黨改組」人事佈局,鄭文燦具重要影響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重挫後,隨著賴清德去職,黨中央是否出現「賴消、鄭長」情勢,牽動下屆總統大選而深受關注。(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四年來,每天公開行程滿檔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重挫,提出「府院黨都應改組」看法後,連任後的公開行程突然遽減?引發地方關注。而針對未來新的閣揆人選,是否可能由非民進黨籍的人選接任,鄭文燦10日表示「不只是閣揆,包括閣員、部會首長都應該要做充分的考慮。」

據悉,甚受蔡英文倚重的鄭文燦,對於未來民進黨黨主席人選與「府院黨應改組」人事佈局,具重要影響;尤其是,桃園成為六都中,民進黨唯二執政的地方後,有「胖周瑜」稱號的鄭文燦,其重要性更不可與昔時同日而語。▲民進黨「府院黨改組」人事佈局,鄭文燦具重要影響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府院黨改組」人事佈局,鄭文燦具重要影響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對外表示,在一個段落之後,會放手讓總統蔡英文針對內閣改組進行大幅度調整,鄭文燦10日出席市政活動表示,賴清德主要是要表達內閣需要大破大立,並且賴清德針對選舉的得失,也做非常深入檢討,希望能夠做為未來新內閣調整的依據。

鄭文燦認為,賴清德非常負責任,蔡英文總統應該會有充分的時間考慮新閣揆人選,而且「不只是閣揆,也包括閣員、部會首長都應該要做充分的考慮。」

對於黨主席人選,鄭文燦說,民進黨的黨主席由黨員直選產生,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力,目前外傳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林佳龍市長、陳其邁委員,都是好人選,他們若有意願,應各自表明參選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